話說...上個週末一直是陰雨綿綿

但是,約了好久的姐妹會絕對不會因為下雨就阻擋我們聚會的決心!!

(廢話..因為房間已經訂好很久啦....)

週五晚上就把行李款款好

週六一大早!!出發!!

一路上陰雨綿綿,不過往宜蘭的路還好沒塞車,約中午左右就到了宜蘭

等等...怎麼會從一大早出發,到宜蘭還要中午呢?現在不是有雪隧嗎? 從二高通宜蘭很快啊!!

各位客倌,我們可是一群女人出遊啊!!遲到的遲到...化妝的化妝..吃早餐的吃早餐..上廁所的上廁所,我們很隨性的呀~

到了宜蘭,第一站先....吃飯!!

【宜蘭鴨肉送】



這一大桌還加上好幾碗的米苔目、米粉湯...才500多元,便宜!!

不過...大概因為本人我吃了兩份早餐...到中午我根本不餓...

我一直覺得這鴨肉SOSO...味道太淡了,豬肝跟豆干卻又好鹹....

不過為什麼我會吃到兩份早餐呢??我是豬嗎?

因為第一份早餐在等遲到的傢伙時太無聊,跑去7-11閒晃,就跟J同學先買了早餐墊肚子,後來到了開車的L同學家,L同學盛情難卻的買好了好吃的大腸麵線等我們,還打了新鮮綜合果汁,

我就跟J同學一起吃了兩份早餐才出發呢~

草草結束在鴨肉送的中餐

準備往民宿出發,在路上有人提議要買卜肉   (謎:不是剛剛才吃飽?)

然後我們就出現在這裡了:



小小轉角的一間店裡面人還真不少....

原來卜肉長這樣啊....

這樣一份220元(不知道有沒有含炸蔬菜),跟上面鴨肉送的那一盤鴨肉一樣價格....貴死了!!

吃起來...讓我想到老媽的炸肉排...下次回高雄叫老媽炸給我吃就好...

繼續出發前往民宿,在路上先停下來去超商補貨,因為民宿在半山上,

附近只有一片荒野,

沒東西好買哩...嗯...在超商結帳...600多元...

比中午那一桌鴨肉還貴...我們這群女人是怎麼了?

 

 


【宜蘭雅盧】


噹噹~終於到了住宿的地方啦! (室外的照片都是隔天補拍的...前一天都在下雨啊!!!)

玉蘭這個名字...一直讓我想到邱淑貞...

民宿的一樓交誼廳

二樓的小客廳,很有家的感覺吧~

進房間囉!!

床頭有好多娃娃擺飾

上個小樓梯到閣樓的大通舖

今天我們八個女人(簡稱八婆),晚上就要在這八卦談心聊天數星星啦~

對了!!剛剛在超商補的貨要來個開箱照:

企鵝妳的表情太猙獰,我幫妳馬起來~


還有幾瓶汽水在冰箱裡...還好嘛~看起來沒有很多啊!

 

放好行李,就開始準備附近走走,先去泡溫泉,然後再開車去羅東逛羅東夜市

不過一路都在下雨,所以沒有真相,相機已經被我放在民宿睡大覺XD

羅東夜市吃了臭豆腐、雞蛋糕、一串心、糕渣...一路吃吃吃...

順帶一提的是有一家羊肉湯(不是夜市裡頭阿灶伯羊肉湯,這間不用排隊),

好大一碗滿滿的羊肉才50元

真的就是便宜又大碗 可惜沒有照片 大概就是在夜市附近原沏茶飲對面吧!

本來還要買花生捲冰淇淋的,不過肚子真的炸了,裝不下,天氣又冷冷的,不宜吃冰,就放棄啦!

逛完夜市又慢慢開回民宿,往民宿的山路還真是黑暗啊!!幾乎都沒路燈...(抖)

回到民宿後就開始準備主辦人所舉辦的謎之變裝趴體

這些變裝後的造型因為太過噴飯、不堪入目,在我這純潔的部落格文章裡是不能出現的唷!

就在我們趴體結束後,一件驚人的大事發生!!


就再我們一群八婆累的累攤的攤,還有人正在洗澡的當兒!!

叩叩!!有人敲門

誰?!我們八個都在屋子裡啊!!

COCA同學前往應門,站在門外的是一名陌生男子...

莫非我們太吵,被其他房客投訴?

還是平常與人結怨太多?仇家殺上門??

後來COCA同學就趕快關上門,要我們整理一番....

蝦咪?他們要進來?我妝都卸光了....不能見人啊!!!!!

開門後,陌生男子背後的另一名男子指名要找三嬸婆(化名)

只見男子手持鮮花,見到三嬸婆後,單膝下跪→求婚!!

 




靠!!藍色小盒子耶!!是女人都融化了!!

所以我們的三嬸婆看來就要多了個三叔公了

又可以等著吃喜餅啦~(抖腳)

我要高帽子!!(紅)

 

 

度過了一晚上的驚喜求婚之夜

隔天禮拜天竟然也不再下雨了

趁著退房離開前,趕緊拿出相機拍拍

睡到自然醒加上天氣好心情好

 走!!吃大餐去!!

 

【武藏坊】

這間在宜蘭市區,新月廣場旁的日本料理

 

日本料理少不了的生魚片~

好吃!!肉質超甜的!!我不是很愛吃生魚片的人,

都主動說要再加點兩份,就知道它的玄妙之處!!

 

 

炒烏龍

這道還好...烏龍麵體不夠Q彈,墊肚子用

 

 

蘆筍鮮蝦手捲

 

 

我點的炸豆腐

豆腐很嫩很嫩~還多了炸香菇跟炸茄子

 

冷筍沙拉

吃了不會加冷筍....(冷)

 

生菜捲壽司

 

 

又是我點的豬排丼

豬排不錯,有彈性也保留肉汁,不過飯就太軟了點

 

 

酪梨壽司

還來不及拍就被夾走兩塊XD

 

 

湯烏龍

聽說湯頭不錯,我沒吃到XD 嘴巴要吃手要拍照,好忙啊我!!

 

味增烤雞(?)忘記正確名稱了...大概吧...

又來不及拍 又被偷吃了...

 

 

炸牛蒡

我原以為會很虛的一道菜,結果反而意外的好吃!!沾醬像炸蝦的那種醬油+白蘿蔔泥!!

 

甜點:紅豆冰?

一人一碗~透心涼

吃飽喝足,就走去奕順軒買宜蘭餅,依循觀光客模式的扛了大包小包

走回來的路上聽波波說黑店的冰還挺有名的

所以跟企鵝兩人點了一杯合吃 35元,可任選兩種口味


一半牛奶(企鵝要的)

一半鳳梨(我要的)

好....奇異的組合...鳳梨牛奶...

牛奶味很濃厚,鳳梨的也吃的到鳳梨肉,不會過甜,

不過天氣不夠熱,吃冰很沒FU~吃到最後...有點冷XD

 

買完冰後邊走邊吃到老元香買了三包牛舌酥,我整個人就是觀光客模式ON

走到哪買到哪...買到哪吃到哪....豬上身!

 

最後附上八婆們的合照

好姐妹們!我愛妳們!!

 

希望到了七、八十歲還能持續這樣的聚會

也希望以後幾個人去就幾個人回來....

這次八個人去九個人回來...很恐怖捏!!

還被別人看到我沒化妝的樣子...(抖)



 


 

 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宅老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